•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时讯
  3. 正文

蒲城县召开2022年度镇(街道)党(工)委党务干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3-01-13   浏览量:

1月12日、13日,蒲城县委组织部分别组织召开2022年度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和组织干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正科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部内相关组室负责人、各镇(街道)组织干部分别参加会议。

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干部主要围绕《2022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2023年工作谋划等,逐人进行会议述职,并现场实名制测评打分。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镇(街道)下大力气对不达标村级活动场所进行改造提升,开展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推进“星级村”创评等工作,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镇(街道)党(工)委党务干部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要理清工作思路。以“一围绕、两争当”主题党建活动为统揽,重点抓好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和积分量化管理,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高质量建设省委两新工委直接联系点;突出党组织引领下的股权量化改革,“三事”服务机制、兼职委员制、“红色物业联盟”、党建联合体等各领域党建工作特色载体,持续推动党建工作经验在点上总结、面上开花。要狠抓问题整改。对照全县述职评议会议指出的问题,聚焦基层党建工作的短板弱项,建立自查自纠台账,严格按照实事求是、即查即改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好农村(社区)党员教育管理,实施好“头雁”提升、“雏燕”培育工程,做实网格化管理,用好“互联网+党建”云平台。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各镇(街道)要继续以“书记党建项目”为牵引,将基层党建工作同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美丽村庄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共同打造本镇(街道)党建特色品牌。春节前后,要结合村党组织书记向村民(股民)述职评议召开村级集体经济分红大会。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整改方向。在新的一年里将会以“严、实、细”的作风,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蒲城党建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做表率。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