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时讯
  3. 正文

永丰镇召开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02-14   浏览量:

  2月14日,永丰镇召开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党员及各村党总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就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职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设想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双向”述职,述职报告中肯全面、深入细致,谈成绩言简意赅、精准到位,谈举措重点突出、务求实效,谈问题切中要害、入木三分。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在结合本村实际完成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各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镇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正确认清形势,抓“第一责任”毫不放松。要坚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主体责任体系。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引领”毫不放松。党组织书记要在抓党建促发展求突破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立抓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意识,明白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抓民心,抓党建就是抓责任,不断拓宽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正确处理好基层党建与推动发展的关系,做到抓主抓重,抓常抓实。三要聚焦务实重干,抓“成效提升”毫不放松。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将星级村创评、党员分类管理、村级活动场所提升、“三事”服务机制想办法、想步骤结合,汇聚成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强大推动力,确保全镇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