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时讯
  3. 正文

淬炼初心使命 厚植思想根基——蒲城举办2023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3-06-0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源头上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全面加强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5月31日,蒲城县2023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共计43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动员,端正入党动机。会议强调,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理解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并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专题授课,筑牢思想根基。本次培训邀请县委党校优秀讲师、组织部业务组室负责人为发展对象们进行专题授课,包括《百年党史的重大历史转折和理论创新》《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通过引导学员读党章、学党史,让他们系统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政策,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纪律,正确认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以考促学,检验培训实效。授课结束后,采用闭卷测试考核的方式,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对学员进行考核,督促学员扎实掌握学习内容,拓展思想深度、提升理论水平、强化能力素质。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