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自身建设
  4. 正文

蒲城组织部:“三措施”着力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2019-06-06   浏览量: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紧跟核心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为重点,组织中心组、全干会集中学,印发学习活页、实用手册自由学,引导全体干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利用好延安精神、渭华起义和习老精神等身边鲜活教材,教育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紧跟核心思想贯穿于当前各项工作,做到落实、落细、落小。

二是突出实绩锤炼,提升业务能力。以全市“组工干部素质提升年”主题活动为契机,在部内开展“组工讲堂”活动,由组室组长(主任)带头讲经验、谈方法,在提升自身业务质量和水平的同时,教育年轻干部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要沉稳、踏实、负责,努力做到独当一面。针对近期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制度、规定,定期开展业务知识测试,倒逼各项政策入心入脑,着力提升我县组工干部业务整体水平。

三是培养规矩意识,强化纪律约束。无规矩不成方圆。优化《机关工作效能考核实施细则》,坚持每天上下班签到制度、每周撰写信息通报制度、每月小结讲评制度,让干部在规矩中推动工作,在规矩中成长进步,在规矩中适应新常态,着力打造一支“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优秀组工干部队伍。(刘志丹)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