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组工实务
  3. 学习园地
  4. 正文

做好信息调研工作几点看法

2012-07-31   浏览量:

尊敬的部领导和各位同事:

大家好!从我2月份进入组织部开始,一直在办公室从事文书工作。在部领导的关心帮助和大家的支持配合下,整体工作忙中有序,进展顺利。可以说,来组织部的这段日子,是我工作、生活最充实的一段,也是我个人收获最大,进步最快的一段时间。这次能够作为代表发言,感到非常高兴。在此我要感谢领导给我提供的这次机会和平台。下面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学习做好信息调研工作谈谈自己的几点看法:

一是不学习就等于退步。组织部是县委的职能部门,政策性强。作为一名新同志,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最主要就是岗位职责,本职业务。从一名学生进入到机关的核心岗位,要尽快适应角色,除了积极做好日常的文书收发文件、归档工作及印章管理工作以外,也要协助办公室做好各项综合协调工作。努力做到忙而不烦,急而不乱,使工作稳中有序。

二是在工作中边学习,边提高。文书工作的优势就是能够第一时间知晓上级的文件指示,会议精神等,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各个组室工作进展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所以自己应该利用岗位优势,抓住一切学习资源,利用一切机会强化学习,坚持做到勤思、常练、多改,借鉴一些好的思路方法。从简单的文字工作做起,从平常的信息调研工作做起,努力做到将组织工作宣传到位。

三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回报组织。工作中,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促进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努力做到五不让: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事情在我手中积压;不让各种工作差错在我手中发生,不让来办事的同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的党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摆正位置,强化角色意识,使自己迅速转换角色,努力使自己从简单的“领导交办”的思维方式,向“怎样去办,怎样办好”的方式转变。逐渐提高工作效率,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同时,在信息调研工作上,努力从刚开始的仅仅完成任务数量到慢慢提高信息质量,进一步提高文字写作水平,在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的发言完毕,恳请各位批评指正,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宝贵意见。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