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考核工作
  3. 考核动态
  4. 正文

蒲城搭建四梁八柱 助推“三项机制”落实

2019-05-24   浏览量:

建立县委常委会定期通报制度。县委每年年初对运用“三项机制”提拔、重用、优先推荐、放宽任职年龄等典型案例,在县委常委会上进行通报。突出表彰先进,营造干部对标争先,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建立县级领导包联责任制度。各县级责任领导通过深入包联单位,全面掌握包联单位的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召开汇报会,定期督促检查和指导协调工作。并将县级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等次评定,与包联镇(街道)、分管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相挂钩。

实行正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建立了正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对单位及个人受到县委、县政府及以上表彰奖励的,记入正面清单;对被中、省、市、县通报批评,或因工作中重大失误被新闻媒体曝光给全县工作大局造成负面影响的,以及本单位、本系统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情况记入负面清单。分季度统计完善清单台账,建立数据库,实行大数据分析管理;定期通报统计情况,并对倒排末位的单位及时提醒整改,强化正负面清单数据结果在单位评优和干部平时考核上的综合运用。

搭建干部发展平台。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中省表彰的单位搭建平台,在干部调整中对于党政班子予以重点考虑,单位主要领导或工作分管领导直接评优;对连续三年优秀的单位,单位主要负责人任职年龄可适当放宽,在重用或向上级推荐干部时优先考虑;对工作实绩特别突出、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政干部,优先推荐到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或培训学习;对在基层一线工作10年以上,思想政治素质好、踏实肯干、作风正派、群众评价高的干部,优先考虑提拔或重用。(连新平)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