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基层动态
  3. 乡镇动态
  4. 正文

龙阳镇:一会一室两小组 基层治理添活力

2022-12-21   浏览量:

近日,龙阳镇召开“一会一室两小组”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包村同志以及“一会一室两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一会一室两小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党委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思想站位再提高。各组长务必认识开展“一会一室两小组”工作的重要性,按照《龙阳镇乡村治理“一会一室两小组”实施方案》开展相应的工作,召开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今天的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一会一室两小组”工作,进一步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增强乡村治理能力。二是立足实际,核心作用再突出。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核心作用,系统谋划,系统推进,凝聚坚强合力。坚持党支部牵头抓总、村委会贯彻执行、监委会监督检查、“一会一室两小组”具体实施的运行体系,全面加快村级治理的民主化、规范化、法治化进程。三是强化宣传,浓厚氛围再营造。各村要充分利用会议、大喇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积极调动群众参与“一会一室两小组”工作的积极性,并及时总结宣传乡村治理的工作经验做法,充分挖掘各方面先进典型,形成一整套可复制、能推广、见实效的经典案例,大力宣传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干部和群众,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全面提升乡村高效治理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龙阳镇率先在全县推行“一会一室两小组”(红白理事会、“三事”工作室和房屋建设指导组、环境卫生监督组),充分利用云播报、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一会一室两小组”工作的积极性,做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引导村民按规定办事,实现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干群融洽,让乡村真正成为“既容得下身体又装得下灵魂”的美丽家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胡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