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社区党建
  4. 正文

蒲城:掀起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19-08-01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蒲城县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全面部署,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一是理论中心组集体学。蒲城县委召开2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书记主持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访谈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等内容。同时,各党委(党组)也将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并认真组织学习。

二是全面动员广泛学。县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组织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的通知》,全县各镇(街道)、各部门采取集中观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组织干部群众收看节目。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手机、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各镇(街道)、各部门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学先进、谈感想、谈体会,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县委组织部每月下发“两学一做”学习要点,将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纳入重要内容,做到了全县1300多个党组织和3万余名党员学习全覆盖。

三是搭建平台创新学。在习近平总书记作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后,蒲城县永丰革命烈士陵园收集整理张富清老英雄的相关资料,现在已经将报纸、网页截图、音频、视频等部分资料被做成了展板,进行宣传学习,并在永丰战役纪念馆中,循环播放中央电视台关于老英雄的报道视频。“七一”前后,先后有125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赴永丰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跟随讲解员介绍、参观历史照片和珍贵革命文物,了解了永丰战役的的全过程,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张富清同志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不怕牺牲的英雄壮举,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加深学习效果,增强党性修养。

四是丰富载体深入学。结合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党建活动,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到分管领域、包联单位或党建工作联系点讲授了专题党课,扎实做好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为主题教育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蒲城县针对不同领域党员特点,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中采取讨论、征文、演讲等方式增加学习吸引力;在农村、社区党组织中依托新时代“讲习所”、党员夜校、社区(农村)大讲堂、农村广播等,组织党员灵活多样地开展学习;县委组织部在“蒲城党务”微信公众平台、蒲城党建网、“互联网+党建”云平台等新媒体,及时推送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等学习内容,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达到了思想行动相统一,鼓舞全县党员积极围绕新时代新使命,不忘初心,再鼓干劲,奋力谱写新时代蒲城追赶超越新篇章。(王涛)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