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社区党建
  4. 正文

蒲城县支部建在小区 居民有了主心骨

2019-07-01   浏览量:

    近日,奉先街道重泉路社区党总支、丰禾小区党支部召开了庆“七一”座谈会,组织部干部王涛、奉先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天军、党工委副书记孟亚娟及街道办组织干部付兴参加了会议重泉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浩智主持会议。这是党组织生活的一次普通会议,又是一次不普通的会议,因为在这个会上成立了蒲城县第一个小区党支部--丰禾小区党支部。这是把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居民家门口,促进党的工作贴近居民生活、走进居民心坎,有效打通小区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会上,首先由奉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亚娟宣读了成立丰禾小区党支部的批复,介绍了小区党支部成立的意义;其次与会党员对着党旗庄严地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而后与会党员代表一一发言;第三项奉先街道党工委书记做总结讲话,主要就如何将小区治理与社区党建工作大融合,怎样筑牢小区基层党建治理红线并就小区党支部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和活动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最后,会议在捐书、寄书仪式中结束。 

重泉路社区党总支丰禾小区党支部是我县第一个居民小区党支部,是奉先街道党工委加强基层党建、做好城市党建、创新基层治理的一次模式创新。下一步,奉先街道党工委将紧紧抓住小区这一社会治理的最基本单元,以党建引领破题基层治理难题,全面推行“党支部建在小区上”和“小区党支部与业委会深度融合”模式,扩大小区党支部覆盖面。另外,小区党员也能够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工作中来,了解社区动态,有效推进社区党建工作的全面建设。(刘超)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