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社区党建
  4. 正文

蒲城北关社区:“萤火虫”卫治安 创和谐

2018-10-24   浏览量:

为了能够确保辖区居民的治安安全,使居民能够安心度假,奉先街道北关社区成立了“萤火虫”志愿者巡逻队,节假日每天晚上定时在辖区内巡查。

“萤火虫”巡逻队由北关社区工作者屈疆担任队长,队员由辖区各巷道、小区志愿者自愿参与,共8人。他们每人佩戴治安防范志愿者红袖章,在辖区内居民小区来回巡逻。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萤火虫”巡逻志愿者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巡查管控,并进行了以治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巡逻中提示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同时,提醒居民尽量不要到人多聚集的地方,注意人身安全,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社区汇报。“萤火虫”志愿者巡逻队坚持危险苗头早发现、早知道、早报警、早上报的原则,为进一步加强居民防范意识,提高居民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确保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稳定和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