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农村党建
  4. 正文

洛滨镇:“三库并建”激活人才队伍 凝心聚力推进“留心护根”

2020-09-17   浏览量:

  蒲城县洛滨镇以“留心护根”工程为契机,建立在外人才库、村级后备力量库、优秀年轻干部库,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党员干部执行力、广大群众凝聚力。

 建立在外优秀人才库,为发展增活力。充分发挥在外优秀人才反哺家乡的作用,全面摸排洛滨籍的党政干部、企业家、专业技术人才、农村优秀实用人才等四类人才,形成在外优秀人才库,定期联系沟通,引导优秀人才助推家乡发展。

 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为组织添动力。立足村级班子综合研判,注重从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农村年轻党员中,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识别后备年轻干部的德才表现,充实后备干部人才库,开展“传帮带”“补缺式”成长计划,打造一支政治硬、能力强、素质高的村级后备队伍。

 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库,为服务提效力。严格落实《关于新时代蒲城县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计划的实施意见》,有计划上报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招录计划,确保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举办年轻干部素质提升班、演讲赛、讲做评、读书分享等,采取“学习培训+实践锻炼”多种方式培育年轻干部,促其经受锻炼、增长本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