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农村党建
  4. 正文

蒲城县洛滨镇:创新方式抓党建 强化引领促发展

2020-09-08   浏览量:

      为全面掌握村级班子的运行情况和村干部履职情况,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2020年各项工作上台阶、提水平,近期,洛滨镇党委以党建“留心护根”工程为载体,创新督导方式,对各党(总)支部开展一次“全覆盖”督导。

      一是联合式督导。镇党委成立由组织、扶贫、农业、美丽、宣传等组成的联合督导组,由镇党委副书记带队,通过查阅资料、谈心谈话、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形式,全面详细掌握各党(总)支部2020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研判式督导。督导组重点对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四支队伍”在岗履职、流动党员管理、产业提质增效、环境卫生长效机制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对马上能够解决的困难现场予以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需协调上级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抓紧解决。

      三是问效式督导。洛滨镇党委建立督导检查“三单一账”(问题反馈清单、入户走访清单、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谈心谈话清单、问题整改台账),分类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持续跟踪问效,限期督促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