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两新党建
  4. 正文

蒲城桥陵塑业党支部:“四抓四结合”创建“双强”企业

2019-12-06   浏览量:
    近年来,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陕西桥陵塑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大胆探索,努力实践,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动了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
    一是抓阵地建设,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相结合。投入专项资金建成50平方米的支部办公场所和党员活动阵地,并配备办公桌椅、电脑、文件柜等设施设备,购置图书、报刊等学习资料,为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创办《桥塑人》内部刊物,每月编印《桥塑人》内部简报,开设党的建设、经营管理、文化传播、员工之家等专栏,至今已发行24期。连续多年组织员工在“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举办乒乓球赛、歌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群众作用,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是抓党员教育,把党建与企业内部管理相结合。支部把建强领导班子、提高党员素质、壮大骨干队伍通盘考虑,一方面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基本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另一方面,公司董事会将民主集中制等党的工作原则和方法推广到公司管理的方方面面,制定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公司决策和管理日益走向科学化、民主化轨道。
    三是抓队伍建设,把党建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大力开展“双培双带”活动,优先在领导层、业务骨干和科研生产销售一线吸收发展党员,2019年新发展党员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名,同时注重把有管理经验、有一定技术的党员骨干优先选入企业核心管理层,使党员成为公司生产经营的中坚力量,为公司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是抓品牌建设,把党建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始终引领企业,树立“发展企业要依靠社会,企业发展也应回报社会”的理念,依托蒲城县社会扶贫创业就业基地,为尧山镇新苇村捐赠了价值7万余元的水利配套设施。结合统一活动日,组织开展热力管道抢修,为环卫工人赠送水果等多项公益活动,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肯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