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两新党建
  4. 正文

蒲城县:“三抓”提“三力” 促非公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2019-08-13   浏览量:

抓政治引领,提升凝聚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非公和社会组织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将出资人、法人作为重点工作对象,注重推荐优秀出资人、法人作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切实增强他们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抓规范建设,提升组织力。围绕“双强六好”目标,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标杆型、成长型、培育型”党组织“达标创星”评比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和完善主题党日、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督促指导党组织按期换届。开展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发挥好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

抓督导检查,提升担当力。明确镇(街道)、部门党工委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主管责任,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按照计划安排,每周定期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将发现问题以反馈单的形式向镇(街道)、部门党工委进行反馈,要求限期整改落实,评判整改效果,对于整改不力的进行约谈谈话,形成“闭环”反馈整改机制。(景越、樊泽楠)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