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两新党建
  4. 正文

蒲城:“三个同步”做好涉改部门党建工作

2019-05-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改革涉改部门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职能作用,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有序推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提升蒲城“三个同步”做好机构改革涉及部门党建工作 

一是同步调整组建机关党组织。根据机构改革中的不同情况,对党组织的调整组建提出相应意。对机构改革中机关党组织基本不受影响的单位,继续保持现有机关党组织的设置和运行机制;对仅单位名称变化,而组织设置和党员队伍基本无变化的单位,由党组织向上级党委提出调整机关党组织名称的报告,保持现有机关党组织的设置和运行机制;对相关职能整合变化的单位,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人数的增加情况,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组织或召开机关党员大会调整机关党组织委员,任命机关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对在机构改革中不再保留的单位,机关党组织自然撤销,有关人员相应职务自然免除。

二是同步配齐配强党务工作力量。单位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建有关要求的通知和部门“三定”规定,全面配齐配强机关党务工作力量,推行单位(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兼任党组织书记制度,党组(党委)书记原则上兼任机关党组织书记进一步优化党务工作队伍结构,吸纳优秀年轻干部从事党务工作,把机关党务工作作为培养领导人才的重要岗位注重选拔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中青年干部担任机关党组织副书记,努力建设党性强、作风正、素质高、能力强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

  三是同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交接。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并维护党员信息库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系统数据。及时做好党费管理和移交工作,并按规定做好党费清算、账簿归档等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移交并落实年度发展计划,要求调整、新建单位的机关党组织要主动摸清本单位本系统发展党员工作底数,全面掌握所属党组织中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基本情况,与原单位机关党组织做好工作交接,抓紧落实发展党员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