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两新党建
  4. 正文

蒲城:“双培双带双强”构建党建引领发展新格局

2019-04-24   浏览量:

蒲城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展“双培双带双强”活动,壮大党员队伍,建强党组织,达到“党建强、发展强”目标,构建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新格局。“双培”即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双带”即由星级以上党组织帮带未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由党员骨干帮带培养对象;“双强”即党建政治引领强,企业健康发展强。

一是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党组织对党员职工,在加强政治理论教育的同时,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技能比武等多种形式,提升业务本领。通过发展党员指标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倾斜、建立优秀人才库,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生产一线优秀职工、专业技术骨干、经营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把优秀的非党员职工吸收进来,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

二是星级党组织帮带无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星级党组织采取“1+N”的方式,结对帮带无党员的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可以通过挂靠管理、建立联合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等形式,帮助其建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党的工作,积极发展党员,确保党的工作全面覆盖,为其单独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

三是党员骨干帮带培养对象。企业党员骨干联系帮带至少一名培养对象,通过定期开展面对面交流谈心等方式,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准确了解其工作状态,帮助其解决实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党员骨干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理论指导、实践教学等方法提升其业务能力水平,通过帮带使培养对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四是党建引领发展促“双强”。探索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干部与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途径和方式,通过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推荐党员生产经营骨干进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管理层,使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相融合,达成党建工作政治引领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强的“双强”目标。(景越、樊泽楠)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