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机关党建
  4.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深细实

2020-08-26   浏览量: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现在就是我们的‘学习机’,总书记最近发表了哪些重要讲话,作了哪些重要批示,在这都能学到,既方便又全面,真是哪里不会点哪里......”,蒲城县公安局党员干部如是说。近年来,公安局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多措并举,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已成为常态。

      提升站位、强化运用,确保“往深里学”

      统筹谋划抓部署。政治大练兵部署伊始,蒲城县公安局就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助推器”,组织民警全员下载、全面运用,引导全警依托学习平台不断拓宽学习视野、丰富学习内容、铸牢忠诚警魂。制度牵引抓规范。研究制定管理使用办法,明确把学习平台的推广应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落实各党支部的学习平台运用主体责任,组建县局、基层所队两级管理员团队,实行专职民警负责制。培训督导抓落实。围绕平台运用各个环节开展专题培训,重点针对不能熟练操作的老民警,采取“私人订制”的方式“一对一”“手把手”帮教到位。建立通报考核制度,刚性执行全警日均学习30分以上标准,并定期对学习过程进行指导、对学习质量进行评估。

      营造氛围、提升质效,确保“往实里学”

      以上率下重引领。坚持党委班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平台内容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规划,不定期开展班子成员“晒学习笔记”活动,形成党委班子学习“头雁”效应,发挥“火车头”作用。坚持常态全覆盖。按照“广覆盖、常应用、深学习”的要求,建立“学习强国”微信群,定期通报学习积分情况,通过张榜排名勉励先进同志、提醒后进民警,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广泛宣讲重实效。广泛开展宣讲动员,引导各单位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实现由被动接招向主动学习、由阶段学习向常态学习、由粗浅学习向深入学习的转变,有效防止学而不思、习而不践。

      寓教于乐、正向激励,确保“往心里学”

      线上线下融合。坚持合理规划、统筹兼顾,将学习平台在线学习模式,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主题教育活动等线下活动有机结合,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切实发挥“1+1>2”的叠加效应。组织开展挑战答题争霸赛、专题讲座等活动,在丰富警营文化活动的同时,检验展示学习成果。强化考核激励。将基层所队对学习平台运用情况与队伍管理考核挂钩,对学习认真、质量较高、积分靠前的单位和民警,在考核中予以加分,并作为评选优秀党员的硬性条件,同时对积分排名靠前的民警在全局范围内通报表扬,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不断增强民警学习动力。注重学用结合。积极探索“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学习模式,全面推动学习平台运用融入民警工作生活,引导广大民警在学习过程中与岗位职责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学习成果指导公安工作实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