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机关党建
  4. 正文

一堂正能量满满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抗美援朝老兵为蒲城民警授课

2020-04-17   浏览量:

    “与牺牲在朝鲜战场上的战友们相比,我还能说些什么?党和国家给了我这么好的待遇,我要一辈子感恩和铭记……”在蒲城县公安局罕井派出所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堂上,回忆起战火纷飞的岁月和出生入死的战友,93岁抗美援朝老战士樊温令向全所的民辅警和义警们深情地讲述到。
    近日,蒲城县公安局罕井派出所邀请抗美援朝老兵樊温令为全所党员民警辅警及义警上了一堂正能量满满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抗美援朝老战士樊温令1951年随部队入朝作战,任西北野战军笫一师笫一团战士,隶属于彭德怀将军的部下,经历了无数次的战火洗礼。1957年秋,樊温令从部队退役回到了家乡罕井镇中山村,扎根基层几十年,先后任村民兵连长、治保主任,默默奉献,甘于清贫,不给组织和国家添麻烦,多年来为群众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传播正能量。2018年11月,樊老去镇武装部进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登记,若不是他拿出了泛黄的“报功书”和奖章,谁能猜想出,这位年近90岁的老人,竟是一位抗美援朝功臣。“职业身份不是终身的,党员身份却是一辈子。”在今年新冠病毒疫情暴发时期,樊老主动找村党支部要向湖北武汉捐500元,樊老说我是党员我要带头捐款,村党支部根据樊老家庭经济状况,最后决定让他捐200元。
    “战争很残酷,流血牺牲是常事,但一上战场就没人会害怕,只知道当兵就要打仗、打仗就要拿枪。”樊温令激情地讲述着。“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虽然现在我们的生活改善了,工作环境变好了,但艰苦朴素的作风不能丢,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丢。丢掉了这个,我们共产党人的精气神就没有了,灵魂就飘走了。”樊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慷慨激昂地讲述着当年革命时期的艰苦生活和革命先烈们的先进事迹,同时希望全体民辅警、义警珍惜机会,立足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继续发扬优良传统。
    聆听的民警热情高涨,一阵阵掌声不断,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会忘记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坚决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时刻反思自我,为平安蒲城创建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