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大学生村官
  4. 正文

蒲城: 聚焦“两个维护” 培养忠诚选调生

2019-08-01   浏览量:

一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选调生各项工作,充分利用日常集中教育、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干部考察、述职考核、谈心谈话、日常监督等时机和场合,组织选调生进行经常性政治体检,教育引导他们自觉强化“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注重思想政治教育修炼。我们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选调生工作的基础,将选调生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形式多样开展见证初心之旅、“感党恩、颂党情”主题诵读、微党课赛讲等活动。近两年,共组织3期岗前培训,培训8名新招录选调生,有效落实了省委组织部关于“新招录选调生两年内要轮训一遍”的培训要求,切实增强了广大选调生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另外,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办村党组织书记“增强党性,提高履职能力”、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培训班,组织学习乡村振兴政策、市场经济、现代科技等知识,优化选调生知识结构,加强能力储备。

三是狠抓政治任务锤炼。“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针对选调生大多数年轻有活力,但缺乏基层和艰苦地方、关键岗位磨炼,担当作为底气还不足等实际,我们把党中央重大部署、重大任务作为选调生成长进步的磨刀石和试金石,大力墩苗育苗,注重在重要吃劲岗位、急事难事等上让选调生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近两年,先后选派选调生到“三大攻坚战”、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的主战场挂职,到镇(部门)领导班子任职,选到村(社区)等基层一线任职,让他们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接受任务锤炼和党性考验,锻造忠诚、强筋壮骨。(晁阳)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