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大学生村官
  4. 正文

蒲城大学生村官争当“三员”助力脱贫攻坚

2017-08-23   浏览量:

一是争当惠农政策的“宣传员”。大学生村官认真学习脱贫攻坚专业知识、政策法规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等相关内容,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家中,全方位、深层次地宣传中央和省市区精准扶贫相关会议精神及精准扶贫政策措施。他们还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

二是争当脱贫计划的“信息员”。通过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为贫困户提供各类生产经营和增收致富信息,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借助远程教育平台及时分享扶贫工作的好经验,相互借鉴,互相学习。

三是争当村务发展的“引导员”。大学生村官作为村书记主任的参谋助手,协助村“两委”健全完善扶贫总体规划,研究制订脱贫计划,制定切实可行、具体详尽的实施方案,一对一制定帮扶措施。同时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引导扶持贫困户发展设施农业和新型特色产业,切实拓宽脱贫致富渠道。(王丽芳 许海燕)

责任编辑:魏心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