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大学生村官
  4. 正文

蒲城:大学生村官在精准扶贫中成长成才

2017-07-18   浏览量:

   坚持多元化培养。将大学生村官培训纳入干部培训工作整体规划,采取课堂讲授、案例教学、视频教学、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形式,切实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培训和工作指导。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党建知识以及惠农政策等知识的培训,使大学生村官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通、政策水平上提高。定期与大学生村官通过QQ群、座谈会等方式,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困难,做到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怀。

坚持全方位锻炼。在精准扶贫一线培养锻炼大学生村官,坚持把推进精准扶贫作为培养锻炼大学生村官的重要实践基地,推动大学生村官围绕精准扶贫的目标,做到扶贫政策、致富信息、扶贫措施“三到位”,努力使任职村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坚持常态化管理。建立交流谈话制度,每年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让大学生村官互通思想,交流经验,共同成长。及时了解掌握其工作、生活、心理状况,特别是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及时进行提醒谈心;开展批评教育,帮助其认清错误并加以改正。建立舆论引导制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深入宣传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及时挖掘和宣传报道大学生村官在精准扶贫、基层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励引导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积极作为、服务农村、彰显作用。(晁阳)

责任编辑:魏心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