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大学生村官
  4. 正文

蒲城:大学生村官争做精准扶贫的“行家里手”

2017-06-28   浏览量:

争当扶贫“先锋队”。组织大学生村官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家中,用贫困户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和道理引导其转变思想观念,拓宽脱贫思路。收集网络、电视等推广的精准扶贫典型做法,选取与本村村情和贫困户情况相符的,进行推广宣传,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努力争当群众的“贴心人”。

争做扶贫“政策通”。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大学生村官帮扶能力。印制下发《脱贫攻坚领导讲话及政策文件摘编》、《蒲城县脱贫攻坚扶持政策汇编》,积极学习各级精准扶贫大政方针和具体措施,吃透文件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充分利用《蒲城党建网》、《蒲城党务平台》、蒲城扶贫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和亮点做法,不断提精准帮扶的能力。

争当扶贫“引路人”。发挥眼界广、有文化、懂技术等特长优势,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各类生产经营和增收致富信息,主动当好贫困户脱贫的“引路人”。协调组织贫困户参加镇上组织的实用技术、劳务技能等培训,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自我“造血”功能。 (王英 晁阳)

责任编辑:魏心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