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大学生村官
  4. 正文

蒲城:大学生村官“三走访”为民服务追赶超越

2017-03-28   浏览量:
  走访了解村情民意。树立“大学生村官为民”理念,深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组织大学生村官集中开展调研活动,让他们当好民情调研员,进入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关心群众冷暖,把特困群众、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体察村民疾苦,探访社情民意,上门办理实事,增强了村民对大学生村官的认同感。目前,大学生村官上门慰问困难群众200余人次,走访群众1000余户。
  走访征询群众意见。发挥大学生村官“村务代言人”作用,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入户访谈”活动,围绕村集体和村民增收、生产生活难题、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创业需求四类问题,对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致富能人三类群体开展访问活动,记录民情日记,建立“民情台账”。目前,共归纳整理走访意见建议35余条,已整改27条。
  走访倾听群众心声。开展定期述职活动,让大学生村官就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向群众报告工作,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监督,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同时,县委组织部每年深入大学生村官任职村进行考核,邀请群众代表、党员代表、村“两委”干部、乡镇包村干部四类人员对大学生村官工作进行考核,测评大学生村官工作满意度,目前,在年度考核测评中,41名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满意度均在90%以上,赢得了群众认可。(王英 晁阳)
责任编辑:魏心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