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大学生村官
  4. 正文

蒲城“一二三”工作法 全面考核大学生村官

2017-03-13   浏览量:
  为客观公正地评价大学生村官2016年度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近日,蒲城采取“一述二谈三测评”的工作方式,对全县33名大学生村官进行全面考核。
  “一述”,即:“大学生村官个人向村‘两委’会述职”。为扎实做好述职述职评议工作,考核工作由各镇(街道)党(工)委具体组织实施。专门成立由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牵头,机关干部为成员的考核组,县委组织部派员督查指导,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通过采取大学生村官述职述廉的方式,考核在岗大学生村官“德、能、勤、绩”,全面了解思想政治素质、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等情况,为全县2017年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谈”,即“考核组与大学生村官直接面谈及与部分参会代表谈话”。考核组深入任职村,实地查阅考核对象考勤、学习、村情调研和工作的相关资料,着重查看工作实绩、拟办实事完成情况以及创办、协办致富项目等情况,进一步了解掌握考察对象工作实绩。随机与镇(街道)包村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谈话,着重了解大学生村官履行岗位职责、出勤、走访农户、干群关系、工作作风以及与领导班子团结等情况,充分掌握大学生村官一年来工作实绩。在谈话掌握情况的基础上,结合日常工作表现,最后客观公正地确定初步等次。
  “三测评”,即“大学生村官自评、民主测评、考核组定评”。组织召开由镇(街道)包村领导、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述职测评大会,通过采取“大学生村官自评、民主测评、考核组定评”的方式,全面了解大学生村官在日常工作开展、走访入户以及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并根据《蒲城县大学生村官考核量化得分表》进行记分,结合民主测评及等次标准,专门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确定考核建议等次,逐人形成考核材料,上报县委组织部,确定最终考核等次。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被评定为不称职等次的,报市委组织部批准后,按聘任合同相关规定予以处理。(蒋宏伟 党全升)
责任编辑:魏心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