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大学生村官
  4. 正文

蒲城“三个平台”让大学生村官有“用武之地”

2016-10-21   浏览量:

因材设岗,搭建“用武”平台。针对大学生村官社会阅历浅和基层工作经验少的实际,结合大学生村官的个性特点、所学专业、兴趣爱好等,在实际工作中压担子,培养他们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岗位设置上,兼任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和农村远程教育终端管理员等职务。在工作安排上,组织参与全村中心工作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使大学生村官在实践中发挥才智、历练本领、增长才干。有计划地安排农技专家一对一帮带大学生村官,让他们参与农业专业技术工作,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安排镇党委确定一名领导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帮带,进一步培养提升其工作能力,让每个大学生村官都能“人尽其才”,有“用武之地”。

强化培训,搭建学习平台。对新任大学生村官进行为期一周的岗前集中培训,填补从学校进入社会的理论空白,扫除由学生成为“村官”的思想盲区。安排大学生村官到所选派镇(街道)党政办公室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适应性锻炼,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为其顺利进村开展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通过“大学生村官QQ群”,在大学生“村官”之间构建交流的平台,促进其互相学习、互相关心,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多元发展,搭建成长平台。支持和鼓励大学生村官参与各种招聘和公选,今年来,共有14名大学生村官通过招聘考试进入公务员系统及事业单位工作。2名政治素质好、创业信心足、服务能力强、工作踏实、群众公认的大学生“村官”当选村书记。(晁阳)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