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选调生
  4. 正文

蒲城县:“三抓三提”强化选调生队伍建设

2018-10-10   浏览量:

蒲城县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选调生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中的重要角色,着重抓好选调生的培训、锻炼、管理,切实帮助选调生增长才能、提高素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抓学习培训,提高理论素养。把选调生教育培训纳入每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当中,根据选调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内容。着重对十九大精神解读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度学习,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采取集体学习、专题培训、座谈交流、个人自学、组织实地观摩等活动,用鲜活的事例教育引导选调生强化宗旨意识,自觉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干实事,创实业,实现自身价值。

抓实践锻炼,提升能力素质。采取基层一线培养,参与中心工作,多岗位交流等措施,加强选调生的实践经验,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应变能力、综合能力。建立选调生到基层锻炼工作制度,安排选调生到招商引资一线参与工作,使其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掌握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对表现突出、适应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选调生,可大胆使用到领导岗位进行锻炼,使他们丰富阅历,提升能力,开拓视野。

抓监督管理,促进健康成长。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面对面谈心活动,指定一名党政班子成员作为选调生的直接培养责任人,对其进行传、帮、带,并不定期向组织部报告选调生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动态情况。建立选调生考察考核机制,选调生每年向组织部书面汇报一次思想工作情况,每年对选调生进行一次全面考察,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选调生的工作实绩、工作能力、群众口碑。(张孟昭)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