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选调生
  4. 正文

蒲城:“三项措施”培养管理选调生

2017-08-18   浏览量:

一是加强管理严要求。对选调生实行所在单位和组织部门双重管理,所在单位认真做好选调生日常管理,健全完善考核制度,将工作职责、任务和年度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年终综合考评。通过电话问询、督查调研等形式,掌握选调生学习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召开座谈会、建立QQ群等形式,加强与选调生沟通交流,在思想上、生活上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疏导缓解选调生思想压力。及时落实选调生试用期转正定级、公务员登记、工资待遇等政策,增强选调生扎根基层、干事创业信心。

二是强化培训促提升。将选调生培训工作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充分发挥党校等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作用,采取点名调训、专题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加大对党的政策理论、农业农村工作、服务群众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培训力度,增强选调生服务基层的本领。在选调生所在单位开展业务骨干带动、主要领导结对“传帮带”等活动,通过传经验、帮业务、带作风,帮助选调生提高实际工作水平,积累工作经验,促进干部成长。引导广大选调生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活动,促进选调生在政治素质、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上实现新提升。

三是督促考核助成长。每年对所有选调生的思想、工作、学习、作风情况进行一次综合考核,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选调生情况,跟踪把握成长动态,及时调整培养策略,重点了解他们在岗适应,处理复杂问题以及独当一面开展工作的能力和现实表现,为今后提拔重用提供重要依据。(樊志敏 阳)

责任编辑:魏心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