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选调生
  4. 正文

蒲城县三方入手 着力提升选调生素质能力

2014-09-01   浏览量:
  思想上“勤充电”。县委每年都把选调生的培训纳入全县干部培训计划,统一安排他们参加全县举办的领导干部大讲堂、科级干部培训班等。同时,以各级党校为主阵地,注重对选调生开展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培训。近年来,先后举办专题培训班6期(次),选送7名选调生参加省委党校培训, 20人参加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的培训,同时鼓励他们在职进修,先后有13名选调生取得在职研究生毕业证书,9人在读,达到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和拓宽思路的目的。
  工作上“压担子”。建立了“一线锻炼”模式,安排参与村级换届、后进村整顿、农村信访、民事纠纷等“急、难、险、重”的工作。同时,建立选调生到村挂职制度,察民情、解民忧、助民富,在开展结对帮扶、化解纠纷矛盾和调整产业结构等工作中献策出力,达到了历练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岗位上“常锻炼”。结合每个人的专业特长,县上分批次安排他们到招商、信访、联创、工业园区等部门跟班学习,选派部分优秀选调生到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挂职锻炼,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同时,各镇(办)有计划的做好轮岗交流工作,让他们在不同岗位锻炼提高,提升个人综合工作能力。
                                          陈彬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