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教育
  4. 正文

蒲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亮点纷呈

2018-05-11   浏览量:

蒲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类分期对200名科级领导干部、新任科级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为期1月的集中培训,共安排专题辅导讲座7次,讨论活动1次,现场观摩教学1天。此次专题培训组织严密,干部参学积极踊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主题鲜明,内容“实”。结合干部教育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历史使命,党章、党规、党史、马列原理等内容,精心安排《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十九大精神辅导》、《马列毛著作解读》、《中共党史的重大历史转折》、《十九大党章辅导》、《党风廉政建设》等培训课程,针对性强,易于学员接受,培训成效显著。

二是内容丰富,形式“活”。主要采取课堂教学、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加入了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首次采用“复课”方式,巩固学习效果,活跃了教学气氛。同时,到永丰革命烈士陵园拜祭英烈,接受红色教育,参观林则徐、王鼎纪念馆等接受先贤英烈爱国主义和廉政文化教育。实地调研尧山镇闫家村金银花基地、苏坊镇党定村奶山羊养殖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现场参观教学,使广大学员理论结合实际,对全县的工业经济、农业产业化等方面有了较深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参学积极,氛围“好”。本次培训,学员们能克服工学矛盾,积极参训、潜心学习,很快进入“充电”状态。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学员交流、教学相长,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特别是在复课环节,学员们能结合实际,活学活用,较好地掌握了教学内容的本质,认真撰写了党性分析材料,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四是封闭教学,纪律“严”。培训期间采取全封闭式教学模式,改变以往“填鸭式”培训方法,实行班主任、党支部书记、班长和学员代表“四位一体”管理制度,严肃教学纪律。在学习中,广大学员能认真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参加培训,班委会职责履行到位,积极配合班主任的工作,整个培训过程秩序井然,以严格的管理措施确保了培训效果。(惠杰、党全升)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