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监督
  4. 正文

蒲城县抓好“三谈话”从严监督管理干部

2018-09-27   浏览量:

任前谈话戴上“紧箍咒”。凡是领导干部职务调整,一律由县委组织部进行任前谈话。谈话内容除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外,还重点就遵守《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硬性要求,勉励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守规矩底线、不碰纪律红线,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做到“逢调必谈”。

  提醒谈话打好“预防针”。重点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与谈话对象充分沟通、核实情况,并督促存在问题的干部进行整改。一般由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作为谈话人,也可以根据提醒对象的具体情况及谈话内容确定适当的谈话人。

诫勉谈话高举“狼牙棒”。对群众信任程度低、工作消极懈怠、组织纪律观念不强、作风问题突出的干部,由县委组织部提出意见,报县委批准后实施。通过谈话诫勉进行严肃批评,督促其深刻反省、限期改正。县委组织部对被谈话人整改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和跟踪考察。在全县干部中形成了强烈震慑,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魏心泽)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