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监督
  4. 正文

蒲城县委组织部积极开展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自查工作

2018-09-03   浏览量: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确保纪律政务处分决定及时准确执行到位,促进处分执行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维护党纪政务处分的严肃性,蒲城县委组织部通过查阅人事档案,查看年度考核等次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受司法处理、行政处罚和党纪政务处分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自查。

一是完善处分工作的相关程序和制度。梳理受纪律处分人员名单,重点围绕纪律处分的宣布送达、处分决定归入人事档案、年度考核情况、受处分人职务和工资待遇调整落实情况等方面,明确了相关组室在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各个环节中的职责和分工,从制度上保证了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二是做好处分工作的执行和落实。及时在单位党员干部大会上宣布处分决定,同时告知受处分者职务、工资、年度考核、党员评议等事项的处理要求和政策依据,从程序上保证了处分决定的贯彻落实。积极帮助和敦促受处分人员作出检查,开导教育受处分人员认识错误、汲取教训、放下包袱,以积极的态度融入到新的工作岗位。

三是积极开展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纪律规定,培养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和遵纪守法意识。通过学习教育,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作风明显转变,领导班子带头执行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真正发挥案件查处的积极效果。(魏心泽)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