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监督
  4. 正文

蒲城县从严规范管理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

2018-05-31   浏览量:

蒲城县把加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作为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紧抓住登记备案、证件管理、审查审批等关键环节,精准科学施策,推动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规范有序。

从严登记备案,做到“应备尽备”。严格落实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信息登记备案制度,组织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进行了登记备案,建立了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信息库,由组织部门和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根据领导干部的进退留转情况,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做到应备尽备。

从严证照管理,做到“应交尽交”。建立领导干部出国(境)证件集中管理制度和领用登记制度,实行专人专柜保管,严格按相关要求规范证件管理和使用。对证件遗失无法上交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后,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核销,并将相关证明资料交县委组织部备案。

从严审核把关,做到“应审尽审”。严格实行“部门联审”制度,在职领导干部申请办理因私出国(境)手续,必须由所在单位进行初审,并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县级领导、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进行审批,组织部门进行政治审查。对理由不充分、手续不齐全,以及不适合出国(境)的,一律不予审批。(常柏源)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