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管理
  4. 正文

蒲城县四项措施抓好公务员考核

2019-08-01   浏览量:

一是完善考核制度,注重工作实效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采取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平时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考核的内容、标准、程序、优秀比例的掌握及考核结果的运用等,重点把干部“回原籍”、“进社区、做义工”活动情况纳入考核范围,健全完善平时考核评价体系强化“三项机制”运用,充分调动了全县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县委各项决策的落实和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考核办法。严格按照省市的有关要求操作,认真执行《公务员考核办法》。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蒲城县《科级领导干部平时考核办法》。在制定《科级领导干部平时考核办法》前,扎实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集中利用年前节后的三个月时间,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形式,对平时考核工作进行了认真调研,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起草了初稿。在蒲城县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有关重点工作实施细则》出台后,我们按照《细则》的有关要求,对《平时考核办法》进行了多次修改和补充完善,形成了《蒲城县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实施办法》,并严格组织实施。

三是聚焦岗位特点,创新考核举措。在参照《公务员考核规定》的基础上,有的机关部门根据自身的工作性质、工作特点 ,研究制定切合自身实际的考核制度和考核办法,如公安局制定了《蒲城县公安局民警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引进现代“积分管理”先进理念,结合不同警种、岗位和职务职责现实差异,将全局民警按照所队室长、教导员、机关、治安、刑侦、窗口、派出所等11个序列,分共性目标(德、勤、廉、律等方面表现)和个性目标进行平行考核,每个序列制定相应考核办法,考核结果不仅参考工作实绩,而且参考德、勤、廉、律等方面共性表现并将积分考核结果作为落实“三项机制”重要依据,与民警评先评优、立功表彰、培优树模和提拔重用全部挂钩,并将考核结果在奖惩方面的刚性运用,解决了“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将“基层出标兵、标兵出干部”的用人机制大张旗鼓的叫响加固,使公务员队伍潜能得到充分催发

四是注重工作记实,抓好平时考核。平时考核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简便易行的原则,采取周工作纪实、月工作报告、季度评议等方式进行。实行周工作纪实。科级领导干部个人如实填写《平时工作日志》,认真做好工作记实,各单位主要领导审阅把关,县委组织部不定期调阅。实行月工作报告。科级领导干部每月填写《科级领导干部月工作报告(公示)表》,详细说明每项工作任务完成程度、成效、问题及原因,由各单位汇总后于每月末报送组织部,由组织部负责建立科级领导干部平时考核档案。实行季度评议。科级领导干部个人如实填写《科级领导干部季度评议申报(公示)表》,并在单位公开栏进行公示,各单位召开党(工)委或领导班子会,集体研究提出本单位、本系统科级领导干部季度评议等次意见后报县委组织部审定。(惠杰)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