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管理
  4. 正文

蒲城干部档案专项审核打好组合拳做到“三结合”

2019-07-18   浏览量:

一是与信息系统相结合。将现有的“干部档案查阅系统”、“干部监督信息管理系统”、“干部信息管理系统”与“陕西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系统”相结合,建立蒲城县干部档案专项审核网络应用体系平台。实行“边审核、边维护、边更新、边应用”的工作方法,使各自信息数据相互印证,充分发挥信息资源的利用率。

二是与干部考察相结合。将干部考察工作与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相结合,注重将专项审核结果运用于干部工作中,把专项审核与科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信息核实相结合,把干部人事档案作为考察了解干部的重要依据,历史全面地了解干部成长经历和各方面情况。

三是与任前审核相结合。对拟任用干部,把任前审核和专项审核相结合,发现档案涂改、档案材料和学历信息涉嫌造假的,立即查核,未通过两项审核的不予以任用,坚决不让投机钻营、弄虚作假者得利。从而使其严肃对待个人档案,配合做好专项审核工作,有力推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开展。(梁 卓)

责任编辑:孙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