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蒲城党建网!
  • 今天是:
  1. 首页
  2. 干部工作
  3. 干部管理
  4. 正文

蒲城: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2019-07-01   浏览量:

一是突出政治标准。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建立健全干部政治素质识别和评价机制,研究制定考准考实政治素质《实施办法》,探索建立具体细化的政治表现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逐人建立政治素质表现档案,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严格落实推荐考察程序要求,探索实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研判及差异化考察,把斗争精神、应对风险能力列入干部考察内容,把研判了解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渠道,功夫下在平时,注重运用巡察巡视、审计结果,全方位听取纪委监委、政法、卫计、信访、原籍村、考察对象所在党支部等各方面意见,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

二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修订完善我县落实“三项机制”《实施细则》,加大“三项机制”运用力度。研究制定政治上关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基层干部的具体意见。扎实做好“基层减负年”工作,大力精文减会,规范督查检查,切实让干部集中精力抓落实、促发展。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全面推行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务和职级并行制度。

三是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研究制定2019-2023年全县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项调研,建立近期使用、中期培养、长期储备“三个梯队”动态储备库,大力实施“墩苗育苗”工程,提高优秀年轻干部数量质量,保证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实施办法》,实施干部挂职绩效考核管理。

四是严格干部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和“带病提拔”倒查制度,常态化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建好用好日常监督管理平台和干部日常表现大数据库,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防止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落实关于运用“三项机制”进一步严肃干部作风的《实施办法》,对存在慵懒散慢虚等作风问题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强化机构编制归口管理,积极稳妥做好全县机构改革工作。认真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扎实做好建、管、用工作。(惠杰)

责任编辑:孙博伟